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王中丙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14
作者:
字体:

  8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研判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极端负责的态度和高度警惕的防风险意识,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在严字上着力,在真字上用功,在实字上见效,真抓真管真落实,有力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性、特殊性和艰巨性,保持工作状态、调整工作节奏、改进工作方法,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要充分汲取事故教训,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发生的典型事故,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把原因搞明白、把责任查清楚、把措施定具体,举一反三,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针对今年气温极端、雨量极端、洪水极端的特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和综合统筹作用,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副厅长钟友国、刘永生,总工程师何胜庄,厅领导周永庆、章云龙参加了会议,珠海、惠州、阳江、清远等市汇报了工作情况,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