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以“五快机制”强化高速公路异常停车安全防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0
作者:
字体:

  高速公路的平均驾驶车速高,驾驶员的反应时间较短,当前方车辆出现异常停车时,后车驾驶员即使发现前方车辆静止也往往来不及采取措施,特别是在夜间以及雨雪天气等视线不良的情况下,极易导致交通事故。针对这个问题,广东省安委办、省道安办出台了通知,要求以“五快机制”强化高速公路异常停车安全防范工作。

  1.快速发现机制

  加密视频巡查,消除视频监控盲区,加密路面巡逻频次。

  2.快速撤离机制

  完善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加大高速公路异常停车、发生事故后正确处置常识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

  3.快速联动机制

  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牵头联合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部门落实“一路三方”工作职责。加强联合驻勤,及时处置轻微事故和故障车辆,快速疏导交通拥堵。

  4.快速自检机制

  在高风险路段选点安装使用异常事件自动检测系统,提高夜间自动监测发现能力,及时发现故障、事故或违停车辆,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风险。

  5.快速干预机制

  用好“两客一危一重货”重点车辆智能监控预警系统,缩短预警推送间隔时间,督促相关企业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同时,强化外省籍货运车辆安全风险管控。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