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最快5分钟!广东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5
作者:
字体:

  9月23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实战演练。来自中建科工集团和广东鹏洋应急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两支队伍在演练现场实战演示了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搭建过程,最快可在5分钟内完成现场指挥部搭建。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模拟实战,使用卫星链路快速保障通讯畅通,让临时搭建的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实现了多层次指挥中心及多方信息融合指挥调度。

图片

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演练现场

  在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演练现场,来自中建科工集团和广东鹏洋应急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应急队员整齐列队等候指令,帐篷搭建所需篷布及零部件已整齐折叠、摆放在地面,随着一声号令,队员们迅速响应,闻令即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力争最快速度完成应急帐篷的搭建任务,再过不久,三座应急救援指挥帐篷就会在应急救援队队长的指令下快速搭建成型。

微信截图_20220925092816.png

图片

中建科工应急队员搭建60㎡快速充气军用篷房及内部场景

图片

广东鹏洋应急救援队队员争分夺秒搭建108㎡帐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建科工集团公司队伍搭建的96型108㎡指挥帐篷,用时35分钟完成搭建,43分钟完成装备达到投入使用标准;60㎡快速充气军用篷房仅用时5分钟就完成搭建,21分钟完成装备达到投入使用标准。广东鹏洋应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队伍搭建的37㎡折叠式网架VI型帐篷,用时5分钟完成搭建,43分钟完成装备达到投入使用标准,这标志着广东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实现了又一个飞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建科工现场搭建的96型108㎡指挥帐篷外观和内部设置,应急通讯设备设施配备齐全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一行全程观摩了临时指挥部搭建演示,对队员们高效完成搭建任务表示肯定,并进入搭建完毕的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参观,详细了解内部构造,应急设备设施陈列,应急卫星通讯连接等情况,随后在现场视频连线调度省应急管理厅省应急指挥中心、揭阳市应急指挥中心、粤北应急通信保障小分队,现场检验临时搭建的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融合指挥各项功能。

图片

王中丙在现场搭建的广东应急现场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图片

王中丙在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省应急指挥中心

图片

王中丙在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视频调度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

图片

王中丙在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进行视频连线调度粤北小分队、查看演练现场三维成像实时传输情况

图片

现场察看广东森林航空消防临时机降点查询系统

  在这个用时45分钟搭建起来的临时应急现场指挥部里,通过卫星链路与省应急指挥中心、移动应急指挥车、应急通信保障小分队、一线现场形成覆盖全域的融合应急指挥“一张网”,实现了现场应急指挥部、省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小分队、一线现场等多层次指挥中心及多方信息融合。现场一系列的视频调度,屏幕上一帧帧清晰的画面,话筒里传来的一次次清晰畅通的对话,都充分展示出了广东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在应急救援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