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举行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5
作者:
字体:

  9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举行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实战演练,厅长王中丙现场观摩指导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搭建演练实操,并在现场搭建的临时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通过模拟断网断电情况下借助卫星链路传输通讯信号实时视频连线调度省应急指挥中心、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粤北应急通讯保障小分队、演练现场三维成像等实战演练,检验了临时搭建的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融合指挥各项功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刘永生,一级巡视员周永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在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实践中锤炼出来的应急能力,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鹏洋应急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能迅速在半小时内完成应急指挥部搭建,科信处模拟实战,使用卫星链路快速保障到位,多方高效配合确保前线应急救援指挥部投入使用,在最短时间内提供了功能齐全、满足现场融合指挥所需要的应急救援指挥部,与省应急指挥中心、移动应急指挥车、应急通信保障小分队、一线现场形成覆盖全域的融合应急指挥“一张网”,实现现场指挥部、省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小分队、一线现场等多层次指挥中心及多方信息融合,是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在此次演练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用好“需求引领、研用一体、开门创新”关键三招,在应急救援领域激发更多的创新活力,力争实现能在任何场合以最快速度完成前线应急指挥部开设。未来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搭建要做到“五化”,即:设计标准化,从材质、外观、大小等方面进行规范,形成规范化生产标准化搭建;储备模块化,按照不同的需求进行相应物资储备,为随时应急做好充分的准备;分类功能化,以实战需求为引领,区分不同类型进行研发生产,满足全灾种条件下的应急需要;搭建快速化,做到闻令而动,标准作业,确保能在最短时间内根据现场需要完成搭建;支撑社会化,充分发挥国有和民营企业等多方社会力量在应急救援中的作用,为应急救援提供更多支撑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中建科工集团、广东鹏洋应急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相关应急产业建设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