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6
作者:
字体:

  9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广州、佛山、江门、肇庆、揭阳等5市应急管理局汇报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我省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整体顺利,自查自改全部完成,基础工作稳步推进,检查执法持续加强,但仍存在表格报送不及时、自查自改不聚焦和执法检查“宽松软”以及纠错补录数量大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市要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尽快推进工作进度,完成市级交叉检查,确保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取得实效;要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并认真做好总结提升,特别是要系统梳理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存在的问题,剖析案例、分析原因,研究出台标本兼治举措;要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专项整治中发现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及相关人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做到整顿一批、淘汰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

  会议强调,各地市要重视“三项岗位人员”数据纠错补录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加强审核把关,减少各环节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造成的数据错误,从源头上逐步杜绝非常规纠错补录问题。

  省、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负责同志,省安科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