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进一步部署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8
作者:
字体:

  9月2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后,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省非煤矿山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风险,并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超常规措施,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进一步部署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采取企业自查和部门检查相结合、以企业自查为主的方式,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在岗履职时间,防止责任落空。要持续推进实施“三个一批”(淘汰退出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措施,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积极发动群众举报事故隐患,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

  会议强调,要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管控重大风险、有效整治突出问题,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受控、在控,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整治、排除、销号,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织密风险防控网。要着力压紧压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三个责任”。盯紧盯牢大班次矿井、地下矿山、高边坡露天矿山、尾矿库、停产停建矿、技术管理人员流动大矿山等六类重点矿山,着力强化危险作业管理、水害防治、矿领导带班下井、民爆物品运输使用、复工复产等六个关键环节,以超常规的工作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矿监地灾处全体人员,有非煤矿山监管任务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负责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行政审批、执法监督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全省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530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