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王中丙在中山调研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30
作者:
字体:

  9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到中山调研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工作。王中丙一行来到中山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了解大队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装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慰问了大队队员。

图片

  王中丙指出,中山市高度重视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队伍制度健全、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精神饱满,在保护森林安全、开展突发事件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中丙要求,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和经费投入,要在打造综合救援能力上下功夫,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过硬、本领高强”的综合救援队伍,不仅能扑灭山火,也能防汛救灾,还会应对突发事故。

  要在统筹救与防方面下功夫,积极配合当地开展森林防火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森林火险隐患,主动开展宣传工作,深入基层传播森林防灭火科普知识,提升社会森林防灭火意识。

  要在正规化方面下功夫,严格按照“统一形象标识、统一着装要求、统一训练大纲、统一战斗力标准”的要求,规范队伍管理和教育训练,提高应对各种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要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做好随时出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

  中山市副市长叶红光、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海贵, 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和中山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