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务会、党委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1
作者:
字体:

  10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务会,并受厅党委书记杜敏琪的委托主持召开厅党委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分组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报告中对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再次擘画了宏伟蓝图,要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让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应急管理事业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快速融入到做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来。要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不断强化责任体系、监测预警体系、风险防范体系、应急指挥体系和宣传培训体系,切实承担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使命。要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政治建设能力、力量建设能力、基地建设能力、物资保障能力、信息化建设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基层基础建设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不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增强全灾种救援能力和急难险重任务处置能力。

  会议还针对近期安全防范工作重点,要求全力处置好森林火灾、全力防范好海上风险、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强化值班值守,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