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台风“纳沙”防御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5
作者:
字体:

  10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台风“纳沙”防御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台风“纳沙”防御工作,研究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台风“纳沙”发展速度快、风力强、持续时间长、广泛影响我省海域,且与陆地森林防灭火风险交织,给应对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省未接到灾情险情报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用好“统”的手段,压实各地各部门防汛防台风和防森林火灾的工作职责。

  要进一步严格三防和森防工作纪律,对于违反三防和森防工作指令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要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的权威性,细化相关工作指引,完善现场指挥体系搭建,提升现场指挥工作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要进一步用好信息化手段,完善一网统管系统,积极协助各地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提高应对处置工作实效。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做好科普宣传,普及安全常识。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副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