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在穗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8
作者:
字体:

图片

  10月27日,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在广州召开,对获得“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39个单位、获得“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80名个人进行表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出席会议为获表彰代表颁奖并讲话,强调荣获本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先进模范。全省应急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宣读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表彰决定。

图片

图片

  张虎指出,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应急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怕牺牲,展现了新时代广东应急救援队伍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彰显了我省应急救援队伍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艰难险阻面前勇毅前行、在生命财产救援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在全省各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谱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篇章的重要时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全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必将更好的激励新时代应急救援队伍弘扬正气、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对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应急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到牢记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做到磨炼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救援能力,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做到严守纪律、彰显过硬作风,将纪律要求和严实作风贯穿备勤值守、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的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树立应急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刘永生,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政委谌仕强、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周永庆、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分别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奖章。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等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

  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获奖集体代表、获奖个人在各市、县分会场参会。全省共5901人参会。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