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尼格”会商部署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9
作者:
字体:

  10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主持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尼格”会商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深入研判台风“尼格”发展态势,对防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总副总指挥胡洪,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省防总有关成员单位和沿海14个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针对台风“尼格”发展和影响作出的分析研判,以及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东海事局就台风防御工作的汇报,并指出:台风“尼格”预计将于30日前后进入南海,并带来长时间大范围的大风大浪天气,将给我省海上交通、海上作业、渔业生产等带来严重影响。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当前防风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牢抓细抓实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各级应急管理、气象、海洋、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要密切跟踪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广泛发布台风最新动态和防范避险提示。各级防指要加密会商研判,动态调整防御工作部署,跟踪检查各项措施落实,并按照预案要求及时启动响应。

  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海上防风各项措施。30日8时前,我省相关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回撤到底拖网禁止捕捞线内避风;30日12时前,深圳以东海域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回港,渔排人员全部上岸,深圳以东海域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含船员)必须全部撤离;深圳以西海域风电施工平台要加强防风避浪措施,人员要做好随时撤离准备;深圳以东滨海景区要全部关停,并做好游客的疏导安置工作。同时,要及时提醒商船避开台风重点影响海域,对重点船舶及时采取停航、疏散、停止施工作业等措施,跨海航线达到停运标准的要果断停运。

  要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守好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立即恢复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报送防御工作和险情、灾情信息;在重点海域预置应急力量和装备,确保遇到险情能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在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避免相关风险交织叠加、相互碰头。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