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三委三部”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30
作者:
字体:

  2022年10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三委三部”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认识“三委三部”工作的职责使命,认真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能力,增强工作信心。

  会议认为,“三委三部”的“魂”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分水岭”是统与不统,“工作实质”是责任与担当。做好“三委三部”工作,要做到“三成”,即:斗争精神的养成,攻坚克难的善成,应急力量的编成,进而形成“三委三部”的权威。

  会议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安是最大的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定统的认识,强化统的本领,提升统的能力,优化统的方法,端正统的态度,发挥统的优势,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持续推进镇街应急管理四个整合,建立完善以态势感知为基础的风险趋势预测预警系统,建立完善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智能执法与监管系统,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指挥体系,建立自查+第三方评估+举报投诉+行刑衔接的监管执法模式,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