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尼格”会商部署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31
作者:
字体:

  10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主持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尼格”会商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研判台风“尼格”发展形势,对下一步防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省防总有关成员单位和沿海14个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针对台风“尼格”发展和影响作出的分析研判,并指出台风“尼格”主要风险集中在海上,风力强、海浪大、影响时间长,路径仍有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台风防御的形势,把这次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实抓细台风防御的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持续会商研判不放松。气象、海洋等部门要实时监测、加密预报,及时发布最新预报信息。各级防指要加强会商研判,根据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调整防御部署,严格落实防御措施。

  要防范海上风险不放松。30日中午12时前,深圳以东(包括深圳)海域海上作业渔船必须全部回港,渔民、渔排人员、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全部上岸,滨海景区全部关停。30日22时前,深圳以西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民、渔排人员、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全部上岸,滨海景区全部关停。

  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放松。各地和相关部门要强化三防工作纪律,确保防风措施落实,加强检查核查,依法严惩不执行三防指令的行为,强化上岸人员的安置管理,加强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

  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同时,组织救援力量备勤,确保遇到险情能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会议还强调,各地要认真吸取韩国踩踏事故教训,对人员聚集活动和场所开展全面的排查,把人员疏导力量配置到位,严防踩踏等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做好重点商圈的消防安全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