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守稳守牢安全关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赴湛江调研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2-05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到湛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当地和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守稳守牢安全关,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中丙一行先后前往湛江吴川机场以及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在湛江吴川机场,王中丙详细了解机场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与机场负责人就机场发展规划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检查指导。在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王中丙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深入到隧道内部,重点察看了隧道实体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以及盾构设备运转情况。

  在与湛江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中,王中丙肯定了湛江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上取得的成效,要求湛江市应急管理部门紧密围绕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只争朝夕、迅速行动,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安全发展,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安全建设。

图片

  在东海岛,王中丙一行先后走访粤西(湛江)区域救援中心、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基地等单位和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王中丙指出,人勤春来早,机遇不等人,希望各企业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再创佳绩,在赛道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助力广东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全球价值链上有所攀升,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图片

  在广东海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王中丙一行重点了解了深远海养殖平台“海威1号”的抗风浪特性和无人值守智能化养殖、实时远程监控等细节,王中丙强调,企业负责人要遵守海上防风管理要求,加大海上安全生产的技术保障。同时,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对企业安全技术的服务帮扶,助力企业加强海上安全生产管理,推动全省海上养殖走向深远海,实现智能化、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王中丙一行观看了海上风电平台应急救援演练,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汇报,王中丙强调海上风电生产环境复杂,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以高质量安全生产保障能源供应,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在徐闻港,王中丙充分肯定了湛江各地各部门春节期间为琼州海峡保通保畅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作出的努力,并就港口未来发展规划、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徐闻县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展开交流,他指出,徐闻港是湛江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的桥头堡,是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性思维,科学统筹部署,优化制度机制,加强与海南省跨区域协调联动,确保徐闻港安全高效运转。

图片

  湛江市常务副市长黄明忠,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以及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