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王中丙赴海南省调研 粤琼应急管理交流合作持续深化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2-05
作者:
字体:

  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一行到海南调研,推动粤琼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并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番绍立座谈。双方就深化航空应急救援合作、健全应急联动机制进行深入交流,签署了《琼州海峡应急联动机制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组织领导、联席会议、信息通报、资源共享、联动处置、协同演练等机制,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确保琼州海峡海上大动脉安全平稳。

图片

  王中丙表示,广东与海南一衣带水、往来密切,当前海南正在深入推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粤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团援琼义不容辞。要以签署琼州海峡应急联动机制框架协议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人才、信息等应急管理领域合作交流,更好防范应对琼州海峡海上安全风险,发挥粤琼应急联动机制作用,协调建立琼州海峡南北岸轮渡船统一调度机制,更好防范应对车客滞留问题。王中丙也衷心感谢海南对粤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团干部工作上全力以赴的支持、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

图片

  番绍立介绍了自组建以来海南省应急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粤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不断把粤琼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推向深入,落实好琼州海峡应急联动机制的框架协议,努力把琼州海峡打造成更加安全、更高水平的黄金通道。

图片

  双方还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研讨。

  王中丙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慰问了粤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团组长高涌涛等同志,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协助海南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粤琼应急管理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