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来粤调研森林防灭火信息化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3-18
作者:
字体:

图片

  近日,应急管理部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主任张立强率调研组一行前往省应急指挥中心、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道八片山火险监测站和清城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白庙)等单位现场调研,指导我省森林火灾预警监测、应急通信等森林防灭火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二级巡视员梁裕明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对我省森林火灾预警监测、应急通信等森林防灭火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广东省森林火灾监测预警机制体制不断健全完善,卫星遥感监测、森林火险预警和应急通信等森林防灭火信息化方面敢于创新,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走在了全国前列。

  调研组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还处于深化改革阶段,广东要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预警机制体制建设,积极探索研究森林火灾预警监测、应急通信等森林防灭火信息化领域的先进手段和设备,进一步强化对气象、卫星监测、林区物候等要素的综合研判,不断提高森林火灾预警监测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