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安委会第八考核组深入阳江一线进行明查暗访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3-24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第八考核组邀请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专家和有关记者在阳江市针对“三无”渔船、休闲渔业等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发现当地船舶载客(员)驳运等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考核组发现,新圣洋休闲渔业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休闲渔船或一些休闲渔船个别航次还存在超员现象;公司没有专职管理人员指导休闲人员登船后开船前正确穿着救生衣;“粤阳江渔休”部分救生圈损坏,救生圈既没按要求配置救生浮索,也没配置自亮浮灯;休闲码头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不符合要求,码头现场休闲游客上落点没有安全护栏或防护链索,且码头现场杂物堆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些挂靠新圣洋休闲渔业有限公司经营的个体休闲渔船存在私自搭客的现象。

  此外,考核组发现阳江闸坡渔港安全设备设施相对滞后,渔港没有按要求配置与规模相适应的消防设备设施,整个港区没有配置消防船或具有消防功能的船舶,仅有几艘经简易改装加装消防泵的民间义务船舶。

  当地渔船过户交易证书办理不及时,存在安全管理真空。考核组考核时发现1艘正在作业的运销船尚未持有《船网工具指标批准书》,未申请获得新船名核准,也未获得转入地有关主管部门签发的有关船舶证书。

  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考核组均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督促整改、抓好落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