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2023年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在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

信息来源:珠海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25
作者:
字体:

  3月23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组在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3年第一轮指导服务工作反馈会,全面梳理总结本轮专家指导服务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共谋安全发展。省应急管理厅、珠海市政府、金湾区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海市、区两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化工园区70余家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本地专家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本轮指导服务中,专家组先后对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怡达化学、长兴特殊材料、华润化学等3家企业开展了深入的隐患排查,对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评估。专家组对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但也指出园区在封闭化管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原因分析不透、举一反三抓隐患整治力度不够等问题。

  反馈会上,专家组从总体情况、共性问题、典型问题、专家建议等方面通报了本轮企业检查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讲评,提出整改要求。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指出,珠海市应急管理局、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总结共性问题,并向所有企业进行通报,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自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加大排查力度,解决一批共性问题,最大化本次专家指导服务效果。

  珠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组对本轮指导服务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全面客观,整改提升建议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区危化品监管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虚心认领存在的问题,严密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结合专家指导服务组反馈意见,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珠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金湾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监管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立行立改,坚决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一并开展隐患溯源,找准痛点和难点,从根本上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

  当天,专家组还就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化工园区整治提升、重点县“三个一”建设情况,与省、市、区危险化学品监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面向经开区危化企业举办了《危化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与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