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突击检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3-30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及证书管理工作,巩固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成效。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专项检查组赴汕头、潮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突击检查,检查培训机构、考试点共6家次,发现一批典型共性问题。一是培训机构存在归档材料缺失、不规范,培训学时不符合大纲要求等问题;二是考试点存在实操考试场次安排严重超出考场承接负载、考场考试纪律松散、视频监控管理不规范等现象,潮州市广度安全生产技术培训有限公司考试点还存在视频监控数据未按规定存档等问题;三是考评员履职不到位,个别考评员存在实操考试不抽题、口述代替实操、评分卷填写不规范(不标注扣分原因、不标注考题题目)等行为;四是考场计算机相关设备存在布线与实际设备数量不一致、非考试设备接入等情况,服务器存在远程代码执行、特权提升等漏洞。

  针对突击检查发现的问题,专项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属地市应急管理局依法依规查处相关培训机构、考试点和考评员,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形成闭环管理。同时,要求属地应急管理局举一反三,对培训机构、考试点开展全面排查,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杜绝培训考试“走过场”的现象,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正规有序。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汕头、潮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按程序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考试点和考评员依法进行查处。

  据了解,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已对汕头市龙湖区粤东安全培训有限公司立案查处,责令汕头市龙湖区华粤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考试点停产停业,暂停其考试业务。潮州市应急管理局已对潮州市华盛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潮州市广度安全生产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立案查处并实行“一案双罚”,同时暂停潮州市华盛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考试点6个月考试业务,暂停潮州市广度安全生产技术培训有限公司考试点1个月考试业务。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