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召开会议 对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8-18
作者:
字体:

  8月17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再华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专题部署整改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指出问题,对全省安全防范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展情况,以及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抽查检查情况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检查情况,并指出我省专项整治行动总体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履职不到位等多方面的问题仍然存在。全省各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抓好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工作,更加注重隐患排查整治的质量,毫不放松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省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前期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完善督办机制,逐条逐项确保落实。同时用好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共性问题,实事求是真排查真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进一步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督促其在全面落实法定职责基础上,突出抓好专项行动中规定的五项工作;要通过提醒、通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共同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要全方位提升我省“督检考”的质量,严格按照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要求,组织开展新一轮的全覆盖安全督查检查,把真正的重大隐患排查出来,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我省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的内容和程序,突出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考核权威性。要纵深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服务意识,对隐患排查整改意愿强烈、主动性强的企业,加强指导帮扶工作,帮助解决自查自纠“发现不了隐患”和“怎么治理隐患”的问题;对意愿不强烈、排查整改不主动的企业,开展精准执法检查,依法严肃处理。要继续用好隐患库,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提高隐患整改质量。要坚持眼睛向下,紧盯非煤矿山、化工、工贸等重点行业,及综合监管、防风防汛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拿出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稳住安全形势。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各科、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