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我省“三个强化”部署“开渔”后渔业船舶领域安全防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8-24
作者:
字体:

  2023年南海伏季休渔期于8月16日12时结束。我省持续抓好渔业船舶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紧盯辖区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行业,严格落实“三个强化”,切实加强“开渔”后渔业船舶领域安全防范。

  强化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大力开展清理“三无”船舶联合行动,切实规范各类生计船、乡镇船、自用船,有效清除“三无”船舶存量、遏制增量,为开渔后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打好安全基础。

  强化休闲渔业安全管理。科学规划休闲渔船休闲渔业区和具体航线,强化休闲渔船经营期间的船位监控,对休闲渔业经营项目特别是休闲渔船情况登记造册,重点核查经营项目审批,落实“一船一档”“一患一策”防范措施,确保底数清、招数实。

  强化开渔后渔港渔船安全防范。集中力量排查整治渔港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善、渔船擅自拆除、关闭自动识别系统、职务船员配备不足、救生设备配备不足、超航区超载航行等重大隐患,严格落实渔船安全生产“六个100%”,切实做到不安全不出海,坚决筑牢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防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