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8-30 12:36
字体:

  8月30日9时,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的中心距离我省惠来东偏南方向约58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其于30日夜间或31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福建南部到我省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也有可能在我省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8月30日12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格执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持续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及时提升应急响应等级,强化抢险救援准备,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