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3-08-29
作者:
字体:

  8月28日晚,广东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指示批示要求,研判第9号台风“苏拉”防御形势,对做好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常务副省长张虎、副省长张少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台风“苏拉”可能在我省登陆,并将给我省带来风雨浪潮影响,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三防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严密部署、及早防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24小时紧盯台风发展变化,及时有效地把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一线和公众。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迅速组织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确保隐患台账清楚,安全防控责任和措施到位。要加强安全管控措施,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迅速落实防风防汛各项措施,严防海上陆上各类风险,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群众转移避险,严格落实临灾转移相关工作机制,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要加强抢险救援各项准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预案执行,强化信息报送,全省31.5万三防责任人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防风各项措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