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2023年全省基层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业务骨干集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8-30
作者:
字体:

  8月28日,由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基层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业务骨干集训在肇庆顺利开班。本次集训分两期进行,粤东和粤西片区10个地市的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125名业务骨干参加集训。  图片

  为强化培训效果,集训采取省森防办组织、国家消防救援广东队伍机动示范、兄弟市森林消防队伍结对交流的方式开展,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广东机动队伍派出理论知识水平高、实战经验丰富的教官担任授课老师。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省森防办对集训课程进行了优化,在灭火技战术、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地形图实战应用等课程的基础上专门增设了气象卫星数据在森林火灾救援指挥中的应用以及火场救援的现场指挥等课程,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全体学员要迅速转变思想、转变角色、转变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同时,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切实提升基层森林消防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锻造成“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