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8-31
作者:
字体:

  8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要求,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民带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再华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会前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主题教育梳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再华代表厅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建民在点评中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得到新提升,理想信念接受新洗礼,干事创业展现新作为,民生实事取得新成效。厅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巩固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王再华表示,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气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大局大势下谋划、部署、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发有为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不竭精神动力,以实干实效推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驰而不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过硬班子带出高素质队伍。

  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副厅级干部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