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在粤开展2023年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12-04 20:03
字体:

  11月13日至25日,国务院安委办指导服务专家组第三组对广东省危化品重点县开展第二轮指导服务。专家组先后赴茂名市茂南区、珠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随机抽查了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峰源精细化工分公司等6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运行情况,对上一轮检查的6家企业督办隐患问题进行复查,发现突出问题25项,有效推动相关地区进一步深化重大危险源、设备带“病”运行、老旧装置、液化烃储罐区等重点部位环节安全专项整治。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集中培训、示范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本质安全设计、安全基础管理及装置运行等方面,与企业深入交流隐患排查的思路和方法,强化企业隐患自查自改的质量。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副总工程师张玉平作了《承包商管理及事故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结合国内危化品企业承包商事故案例,剖析讲解企业在承包商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管理漏洞,系统讲授承包商安全管理要求、依据、特点、流程、责任确定等内容,提升企业对承包商全流程管理的了解和掌握。

图片1.png

  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隐患问题,广东省安委办第一时间跟进督办,指导市、县加强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定”要求,坚决落实问题整改闭环,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强化本地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