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国家消防救援局广东机动队伍举行2023年冬春季靠前驻防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12-12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国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驻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守牢南粤大地森林生态安全,12月10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广东机动队伍举行2023年冬春季靠前驻防出征仪式,仪式后,分别赶赴河源市、韶关市靠前驻防。

图片1.png

  当前,广东省内多个县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悬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此次靠前驻防是广东机动队伍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机动力量布防格局的重要举措,驻防分队将抓好战备训练,全时做好综合救援任务准备,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森林防灭火方针,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应急、林业等部门做好防火宣传和防火执勤,有效防控重特大森林火灾风险,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率。

  出征仪式传达了上级关于《广东机动队伍筹备组关于赴河源市、韶关市靠前驻防的批示》,要求全体驻防指战员以忘我的奉献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驻防工作中去,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过硬素质和能力,展现广东机动队伍使命担当。目前,各驻防分队已奔赴各自驻防地点。

图片3.png

  为坚决完成好驻防任务,驻防分队将按照“到位即进战位”的标准要求,积极对接通联、全面勘察战场,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坚决打赢南粤大地冬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