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防总召开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12-16 21:13
字体:

  12月14日,省防总召开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受寒潮影响,12月16日至21日,我省将迎来明显大风降温并伴随小雨的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9-13℃,将出现大范围的5℃以下低温,山区有冰(霜)冻。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本轮寒潮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加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深入开展送温暖、送医问诊等活动,及时发放防寒物资,确保安全温暖过冬。加强农业防寒防冻防风措施,加强农情调度和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减少低温冰冻对农作物和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强化监测预警,加大结冰、湿滑路段巡查管控力度,提前做好重点路段应急准备。加强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保障,强化管网巡查检修,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禁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和渔业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加强社会面火灾防范,紧盯各类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生产经营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和统筹调配,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