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到茂名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茂名应急管理
时间:2023-12-18 18:03
字体:

  12月12-13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到茂名市调研督导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工作。

  工作组先后到茂名高州市石鼓镇、信宜市平塘镇和合水镇实地走访调研督导,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以及御寒保暖物资等准备情况;深入因灾倒损房屋重建施工现场,查看房屋重建选址和施工进度情况;与县、镇、村三级干部群众作深入交流,了解受灾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工作组召开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工作督导座谈会。会上,工作组听取了市、县、镇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工作组肯定茂名民房恢复重建以及冬春救助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确保因灾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要周密部署,指导群众有序开展恢复重建,对存在的困难分类施策,加强调度,精准指导。要加强统筹协调,支持帮助因灾“全倒户”做好基本生活安排,确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要加快资金的支持和加强资金的管理,规范资金发放,确保救灾资金到户到人。要坚持科学重建、确保施工安全,确保重建房屋的质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