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2-03 10:58
字体:

  2月2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卢华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2024年非煤矿山重点工作,并对做好春节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非煤矿山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地、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为抓手,着力完善非煤矿山“一件事”全链条管理,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推进非煤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转型。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推进“三个一批”(关闭取缔一批、淘汰引导一批、升级改造一批),实现非煤矿山“减量提质”,持续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二要强力压实“三个责任”(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同步落实、一体推进;三要着力盯紧“三个重点”(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四要大力提升“三个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科技支撑能力、监管执法能力),着力夯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研判春节前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把好复工复产验收关。

  省应急管理厅矿监地灾处全体人员,全省有非煤矿山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有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及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195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