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防总召开低温阴雨冰冻防范应对工作会商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2-05 17:49
字体:

  2月5日,广东省防总召开低温阴雨冰冻防范应对工作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会商研判春节前后天气情况,部署做好春节前后防范应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前有2轮冷空气将接连影响广东,累计降温幅度达到10℃以上,且伴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海面阵风可能达到6-8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范应对低温阴雨冰冻天气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综合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及时将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信息广泛告知,引导公众主动防灾避险。要做好运力统筹,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妥善安排好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要加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发放防寒物资,广泛开展送温暖、送医问诊等活动。要加强线路和管网的巡查检修,提高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保障能力。要加强农情调度和技术指导,尽量减轻冻害损失。要做好民生商品、日常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和渔业安全生产“六个100%”,强化冬春季节居家防火宣传,做好春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安全保障。要加强春节前后值班值守,强化灾害天气期间工作备勤,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及时回应公众诉求,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