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2-09 09:33
字体:

  2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王再华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全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总结,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4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落实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发展趋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民平安作为最大政绩。要持续用力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着力解决精文减会、督查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落实上。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落实重大决策集体讨论决定、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制度,提高领导班子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紧盯行政执法、政府采购、资金使用、信息化建设、培训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立足“防、救、新”三件事,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应急管理部、我省应急管理年度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系统提升应急管理的科学化现代化工作水平。要坚定自觉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应急管理的根本价值遵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安全问题,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不移推进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在研究分析和提出措施建议上下功夫,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汇编成册,形成教材,进行推广,在全系统形成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纪委监委有关廉洁要求,弘扬节日新风,守住廉洁底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过节。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