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张虎到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检查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2-17 11:51
字体:

  2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到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检查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并通过应急管理“一网统管”信息平台,视频调度广州、深圳、珠海、惠州、湛江、汕头等市重点区域和省界高速公路、车站机场、重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琼州海峡(徐闻港)等重点场所,了解实时人员流动及安全保障情况。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再华汇报了全省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春节假期,全省未接报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全省交通秩序顺畅,节日活动平安有序。下一步,将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严防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张虎对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做好森林火险预警,加大林区森林防火力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加强气象、路况信息和安全驾驶提醒,提前做好应对低温天气风险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好节后返程处置预案,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加强琼州海峡通航安全防范,完善交通疏导方案,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稳定、轮渡安全运行。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做到突发事件迅速处置。会议最后,张虎向全省坚守岗位的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