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以“八个一”推动《硬措施》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2-29 15:00
字体:

  广东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以下简称《硬措施》)的贯彻落实,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认真抓好细化落实。近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学习宣贯动员会,并印发通知,组织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各非煤矿山企业全面开展“八个一”行动,推动《硬措施》落实落地。

  制定一个分工方案。各地要制定《硬措施》的任务分工方案,并将《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内容。

  建立一个任务清单。各地、各非煤矿山企业及其上级公司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硬措施》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具体的工作任务清单。

  制定一个宣贯培训方案。各地要制定《硬措施》的宣贯和培训方案,组织非煤矿山监管执法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学习,并将《硬措施》纳入有关安全生产相关培训班必学内容。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将《硬措施》纳入2024年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的时间、对象、内容、方式等事项,确保覆盖全体从业人员。

  设立一个宣传专栏。各地、各非煤矿山企业及上级公司要在本单位网站设立一个学习宣传贯彻《硬措施》专栏。

  开展一次对照检查。各地要组织非煤矿山企业,结合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于2024年3月底前逐条对照《硬措施》开展自查,并将自查情况纳入节后复工复查验收内容,及时整治存在问题。

  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各地要深入基层和矿山企业开展《硬措施》宣讲,分管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带头开展宣讲。

  查处一批违法行为。各地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风险直插现场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从重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

  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各地要公开曝光一批典型事故和非法违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严的氛围。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