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3-09 00:17
字体:

  3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执法小分队开展明查暗访工作情况,部署全省工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2024年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应急管理部联合执法小分队到广东开展明查暗访,抽查发现部分粉尘涉爆企业存在多项重大事故隐患,反映出部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责任不到位、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重大事故隐患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强调,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明确每一项问题隐患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愿望和能力水平,持续对粉尘涉爆企业逐一进行排查整治,动态消除重大事故隐患;要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常态化机制,并发动企业员工上报重大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各地要精心组织开展工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要不断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治本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推进,强化督查督导,不断提升隐患排查质量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大力推广先进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提升工贸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要聚焦“三高”风险实施精准整治、重点开展帮扶指导服务、科技赋能助力安全监管、精准执法提高监管效能、疏散逃生提高应急能力、培训考核提高人员素质、中介机构规范执业行为、党风廉政锻造干净队伍等八个方面,全力以赴抓好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