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3-20 14:22
字体:

  3月19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张国清副总理讲话要求,部署做好春防特别是春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深入推进全省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森防指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森防指副总指挥、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主持会议。

  会议部署,从即日起至明年8月份,全面推进全省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工作,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正确把握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的主题和工作目标,突出建立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强化基层防灭火力量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源头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和安全扑救、提升森林防灭火本质安全水平五个重点,提升乡镇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水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存在风险隐患量大面广、新增风险不断涌现、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通终端见效“最后一公里”;强化事前用力,聚焦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坚决打赢春防特别是春分、清明节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国家森防指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保护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进行,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森防指及其办公室主要领导,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广州市、梅州市、河源市紫金县、增城区派潭镇、连州市大路边镇等有关单位就加强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建设做交流发言。

  会后还举行了森林防火航空巡护出征仪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