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广东省危化领域典型案例汇编”报告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3-25 01:08
字体:

  危化领域专业性强,危化企业装置、设备、工艺都比较复杂,应急管理部门对危化企业的安全指导怎样才能更加“解渴”?危化领域业内有许多经验做法,通过企业实践者说出这些经验做法,可以促进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2024年3月2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广东省危化领域典型案例汇编”报告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涌涛主持报告会,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龙作交流报告。

  会议指出,化工企业检维修作业环节安全风险高,管控难度大,稍有疏忽就可能导致事故发生。据统计,化工行业每年发生在检维修环节的事故占比约30%。2023年,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在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指导下,大修“停、修、开”全程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做到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会上,王龙从大修前期准备、停车过程管控、检修过程监督、开工过程管控4个方面分享典型经验做法,为全省危化企业检维修作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供直接借鉴,取得良好效果。

  全省各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和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共2700多人视频参加报告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