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7-29
作者:
字体:

7月2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22个调研课题的初步成果,研究部署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讲话并带头讲调研体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到会作指导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主持交流会。

成果交流会上,课题负责人就在大应急改革背景下如何更好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广东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应急管理专业队伍”“多举措提高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能力”“健全三防指挥体系”“加强应急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从派驻监督角度探究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电动车火灾防治管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建立紧密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地震应急管理全力”“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等课题汇报了调研工作和成果。

会议指出,厅党组部署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以来,各调研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思考,深入调研总结,不断深化探索,不断解放思想,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情感认同,做到真懂真信;进一步增强了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决心和信心,搞清楚了问题、分析透了症结,研究出了措施,增强了解决困难的必胜信心勇气进一步厘清了对落实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认识;提出了一批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建议。

会议强调,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各调研组要认真梳理调研报告中的整改意见,形成整改清单,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统筹推进的,明确整改的措施、步骤、时限和责任人。各调研组的牵头人要落实整改责任,自己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意见的落实不变通、不走样,发挥实效。要对整改成果进行回头看,对于已经落实的整改措施,要组织回头看,既要看整改的成效,也要看整改后产生的新问题,提出新的整改意见,推动工作循环式上升。要对整改措施的成效进行梳理,对于行之有效的,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从体制机制上提升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陈杭充分肯定了省应急管理厅的调研活动,认为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调研,调研工作扎实、细致、深入,提出的措施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调研成果显著,希望应急管理厅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并一如既往地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分别汇报了牵头调研课题的调研成果,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