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0-09
作者:
字体:

  2021年9月24日,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深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全市普查工作进入攻坚阶段。9月29日,深圳市普查办组织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各区普查办、市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深圳市普查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此次培训,并通报了9月28日全省普查工作视频会议有关情况。技术专家解读了《深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并对《历史灾害灾情调查》《公共服务系统调查》《综合减灾能力调查》《危险化学品企业调查》等专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结合前期我市龙岗试点经验,系统讲解了全市普查的主要任务及职责分工、调查范围及技术要求、时间安排及工作原则等。

  此次培训面对面解决了普查工作中技术统筹、任务执行等方面问题,健全了沟通机制,提高了全市普查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技术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