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工作动态

广东省调研组到东莞市凤岗镇调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东莞市凤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15
作者:
字体:

  

  10月13日,省第四调研组组长陈波一行到凤岗镇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调研工作,要求凤岗镇要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按时达标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强化普查成果应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凤岗镇委副书记黄天梁汇报凤岗的概况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据悉,根据省、市有关文件和普查方案要求,凤岗镇成立普查领导小组,抽调镇内主要成员单位共计19名工作人员组成专班,按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开展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形成《凤岗镇2021年度地质灾害隐患点统计分析报告》等,将普查成果应用到防御自然灾害工作当中,目前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已整治完毕,剩余地质灾害隐患点处于设计、施工阶段。同时强化资金保障支持,镇普查办已计划向凤岗财政分局申请2022年普查经费65万元,用于全镇开展普查工作前的宣传培训及部分普查项目。

  了解情况后,省调研组对凤岗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省调研组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实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的重点工程,综合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凤岗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普查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各项普查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大统筹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动员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组织开展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自然灾害风险大普查各项任务,让普查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基层组织和社会公众。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