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工作动态

以“六个强化”的硬措施全面提升评估区划工作实效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19
作者:
字体:

  9月15日,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全省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推动全省普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省普查办副主任、技术组负责人和省评估与区划技术团队第三方支撑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因地制宜,突出强化技术团队建设和技术统筹,实行集中办公和统一管理制度,协同推进各项任务,扎实推动“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其中市级评估区划技术报告编制质量较好,得到国务院普查办评估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9月9日以来,省普查办技术组及各支撑单位贯彻落实全国“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总结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和郑国光主任讲话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查摆问题,加强人员培训教育,进一步完善质量管控工作机制,有效增强相关人员、单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评估与区划工作是此次普查工作的关键,其质量关系到普查工作最终成效,要切实做到“六个强化”,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好的方法完成评估与区划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重要政治任务标准抓实抓细抓好评估与区划工作,绝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弄虚作假。二是强化自查自纠。要抓好排查问题的闭环管理,明确责任到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三是强化质量管控。出台我省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工作细则,建立并完善评估与区划成果质控流程,压紧压实“谁制作、谁负责”责任链条。四是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明确每个县(市、区)的完成时限,按照统一的步调顺序协同推进评估区划工作,实行流水线作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五是强化技术力量。科学研判人员队伍与任务量匹配情况,及时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充分利用月底国家统考机会,完善技术人员配置。六是强化数据安全。深入宣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安全管理办法》,修订完善技术团队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保障普查数据在汇交、存储、使用、加工等各环节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