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非煤地下矿山专题会议 推进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梅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9-19
作者:
字体:

  9月15日,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情况,就近期省内外非煤矿山事故原因、教训作了警示教育,梅县区、兴宁市、蕉岭县应急管理局和玉水硫铜矿、三堡石场等相关人员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决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深入开展“三项整治”,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推动露天矿山专项整治、矿山安全综合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取得实效。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汲取河源紫金广东天高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宝山铁矿下告矿区冒顶事故教训,严格执行《广东省非煤地下矿山敲帮问顶七项规定》,完善企业敲帮问顶措施,加强对采场、掘进工作面、硐室、维修作业点等人员经常出入场所和巷道交汇处、连接区等高应力集中区等区域的顶板管理,严控顶板零星事故发生。三要及时落实整改。各矿山企业要针对专题会议上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审查提出的问题,切实查明本矿井的隐蔽致灾因素,制定治理措施,按期完成治理任务。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全市矿山监管人员要加强防汛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信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矿山安全稳定。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股)室人员,全市非煤地下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