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工作动态

加强普查成果应用 |《自然灾害风险公路防治工程实施技术指南》发布

信息来源:交通出版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0-17
作者:
字体:

  自2020年以来,交通运输部积极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完善了交通设施属性数据库,摸清了自然灾害风险底数,培养了一批专兼结合的技术人员队伍,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2年6月29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成果应用的指导意见》,推动普查成果在公路水路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应用,提升公路水路承灾体自然灾害风险监测分析、预警预防、应急响应、设施养护等方面能力和水平,构建系统、完善的公路水路自然灾害综合防控管理体系。

  2023年9月,为加快推进普查成果应用,规范和指导自然灾害风险公路防治工程实施,交通运输部在2021年3月已印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技术指南》的基础上,印发《自然灾害风险公路防治工程实施技术指南》,单行本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

 

  指南共分8章,包括总则、总体要求、崩塌、滑坡、泥石流、沉陷与塌陷、水毁、其他灾害,主要针对自然灾害风险的分级管控原则、防治工程技术要求,以及自然灾害风险养护检查、监测、勘察、设计、实施、验收评估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