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经验分享

【四川】甘孜州“三强化”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四川省地震局
时间:2021-10-09
作者:
字体:

  甘孜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州普查办高度重视,通过“三强化”全面落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

  一是强化行业部门职责。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制定《甘孜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应急和住建、自然资源、水利、交通运输、林草、气象等重点部门职能职责,各部门切实抓好各自牵头任务,其他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能全力协作密切配合,保证本行业任务按时按点完成。

  二是强化专项经费保障。为保证各部门工作及时有效开展,州、县普查办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科学测算各部门普查经费需求,整合相关资金,各县应急系统已落实普查专项经费共计2262万元。目前,11个县普查办已完成第三方服务公开招标并进驻人员抓紧投入调查工作,6个县已启动招标程序。

  三是强化专项跟踪督查。8月至9月,州普查办组成三个督查组,累计对18个县34个乡镇、157个部门、21家企业、11个消防救援大队、3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9个地震监测点进行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查、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各县普查专班组建、工作运行、业务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督查,并通过召开座谈会,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对正在实施的调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