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经验分享

【浙江】金华市兰溪市抓好“三大点” 扎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兰溪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0-11
作者:
字体:

  为顺利完成兰溪市第一次全国自然资源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兰溪市应急管理局普查办紧盯上级工作要求,努力抓好“三大点”扎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夯实防灾减灾基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开展普查,可以摸清兰溪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进而为政府部门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兰溪市灾普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压茬稳步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兰溪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二是完善制度规范要点。为扎实推进兰溪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兰溪市普灾办在认真开展风险普查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建立切实有效的制度规范,充分整合已有资源,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健全相应工作机制,落细落实职责分工,有效保障普查办顺畅运行。

  三是掌握工作关键节点。兰溪市普灾办严格把握关键工作时间节点,根据地震、地质、气象、水旱、森林和草原火灾等实际情况和各类承灾体信息现状(包括各类在建承灾体),统筹做好相关信息和数据的补充、更新和新增调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并在省级部门核审备案,目前已完成清查工作正在调查阶段。目前调查内业表格已收集95%,外业核查工作已完成50%,系统录入数据100%。兰溪市应急管理局普查办正在全面推进调查工作,共开展培训7场,培训约150人次,发放宣传物品100余件,逐步开展外业核查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