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经验分享

【浙江】绍兴市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绍兴市水利局
时间:2021-10-18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在省水利厅、市普查办的统一部署下,绍兴市以“摸清水旱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区域防洪抗旱能力”为中心,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前谋划部署。去年年底,在接到绍兴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做好风险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组,落实工作组成员13人;编制印发了《绍兴市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水旱灾害调查与评估专篇)》。各区、县(市)均成立了风险普查工作组,并按要求编制了县级普查实施方案。

  二是多措并举,落实专项资金。该局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落实项目资金60万,用于市本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开展。各区、县(市)水利局通过积极争取,在7月份均完成项目资金的落实,确保了风险普查项目的落地。其中,新昌县水利局由下属单位新昌县石城水利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自筹全额项目资金,先行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和实施。

  三是紧盯节点,扎实稳步推进。加强与省水利厅和绍兴市普查办的沟通联系,督促指导各地尽快做好项目招投标、外业调查和审核汇集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绍兴市水利局于6月18日完成市本级风险普查项目招投标,至9月中旬,六个区、县(市)均已全部完成项目招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项目总体进度达到59%。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