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经验分享

【山东】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综合风险数据库 强化普查成果应用

信息来源:济南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23
作者:
字体:

  为加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与自然灾害防减救工作的融合,推动普查成果数据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应用,济南市普查办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进成果应用工作。

  济南市普查办积极协调普查各成员单位,整合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五大灾种与应急管理系统、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公路水路调查成果数据,协调收集普查已有基础资料数据,对分散在各行业部门的基础数据和普查成果实现集约利用,为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通过研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数据管理系统,满足常态下对全市灾害风险隐患底数、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及灾害综合风险水平的本地化管理与直观可视、可查、可判、可用的实际需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应用至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救援辅助决策系统,为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的应急指挥、救援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进一步强化普查成果应用,让数据真正地活起来、用起来,为日常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支撑,充分发挥普查效益,辅助提升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业务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