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普查视觉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国务院普查办
时间:2022-09-17
作者:
字体:

  9月9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视频会议,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总结“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为全面开展评估与区划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情况,肯定了这项工作取得的良好阶段性成效。各省级普查办高度重视“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制定工作表、路线图,督促各项任务有序进行。通过开展“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地方评估与区划技术团队能力进一步加强,锻炼了行业统筹、技术把关和综合评估与区划能力;评估与区划工作流程进一步清晰,磨合了数据汇交、综合性质检、成果入库、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衔接等全流程工作链条;评估与区划成果应用得到进一步重视,各地推进将试点评估与区划成果应用到地方防灾减灾工作和发展规划。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质量完成“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会同有关行业部门抓紧做好成果完善、成果审核和工作总结。要进一步明确省级评估与区划工作的责任主体,省级普查办统筹推进省、市、县三级单灾种和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压实行业部门单灾种评估与区划工作责任,落实数据成果的质检审核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省级评估与区划技术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省级技术组在评估与区划数据质量与成果审核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梳理台帐、细化落实方案,统筹行业部门推动地方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要深入研究普查成果在支撑重大战略、重要工程等领域的应用模式,深化各行业成果应用绩效评价,探索建立普查数据常态化更新机制。

  会上,黑龙江、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省普查办作了交流发言,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组长史培军教授对“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务院普查办领导、各工作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普查办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