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普查视觉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14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国务院普查办
时间:2022-09-23
作者:
字体:

  9月16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14次全体会议,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要求,通报交流近期普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国务院普查办和各成员单位近三个月来普查工作进展。国务院普查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持续推进全国评估与区划工作,指导地方完成“一省两市”“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推进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建设,规范普查数据和普查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推动普查成果应用,启动杭州亚运会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工作等。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紧紧围绕普查重点任务,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基本完成全国调查数据质检汇交,积极推进本行业评估与区划、普查成果应用和国家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国务院普查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做好评估与区划工作,加强对“一省一市”评估区划工作收尾和总结工作的指导,加快完成国家级单灾种评估区划任务,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要求完成成果审核和横向汇交。要进一步强化对地方行业部门的技术指导,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纵向协调指导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力度。要加快普查数据回流汇交和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已有普查软件系统基础,做好数据库软硬件平台建设。要持续推进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切实发挥普查工作的效益。要谋划普查评估常态化工作,系统梳理普查组织实施模式、技术路径,开展普查标准化体系建设,构建统一规范、协同高效的普查工作体系。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务院普查办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成员单位在本部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