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地市动态

茂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茂名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作者:
字体:

  3月12日上午,茂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听取高新区七迳镇有关负责人汇报“3·11”火灾事故处置和日常火灾防控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副局长袁海鸥提出防火工作建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倪壁盛通报了特别防护期以来各地火情报警信息,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倪局指出,当前已处于春季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清明祭祖、农事活动频繁,干旱少雨的天气仍未得到有效改善,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紧接着对去年10月1日至今各镇(街)的火情报警信息进行了通报,强调各地要对通报中所指出火情报警较多的镇(街)主要领导予以警醒。

  倪局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要以当地政府名义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鉴于今年汛期较晚,建议禁火期限自现在起至5月5日止;二要严格推进网格化管理,林业部门抓好落实,并收集好全市网格化管理人员的信息资料;三要建立森林防灭火通报机制,从今年3月份起,每月向各地通报火情报警信息、卫星热点信息、过火面积超过2公顷的森林火灾事故,促使各地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落实防火责任。

  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有关负责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